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安徽省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集中供暖

2017-06-13 09:03来源:江淮晨报作者:方佳伟关键词:安徽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这是我省首个针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专项规划。今后,我省将重点支持皖北、皖江建光伏电站,鼓励建设跨行政区域焚烧电厂,扩大合肥等地空气源热泵应用。

光伏 重点支持皖北皖江建光伏电站

《规划》提出,我省将重点选择光照资源和支持政策较好的宿州、亳州、淮北等皖北区域和合肥、芜湖等皖江区域,优先利用荒山荒坡、闲置水面等未利用土地,结合农业大棚、渔业养殖等因地制宜建设地面光伏电站,并加快推进两淮采煤沉陷区国家光伏先进技术示范基地建设。

同时,支持在园区、商业中心等区域,利用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结合公共建筑节能减排,依托学校、医院、党政机关等建筑屋顶,推广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结合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利用城镇集中小区和农村房屋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以全省31个大别山片区县、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为重点,兼顾有扶贫任务的其他县(市、区),选择无劳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无集体经济收入或集体经济薄弱、资源缺乏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户用和村级光伏电站。

风电 形成若干集中连片风电场

对有条件集中开发建设的区域,我省将同步推进风电场和配套电网建设,形成若干集中连片风电场;充分利用电网现有变电站和线路,综合考虑资源、土地、交通以及自然环境等建设条件, 探索建设就近接入、就地消纳的分散式风电项目

《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重点续建全椒龙王尖、怀宁石镜、当涂围屏等项目,装机规模 50万千瓦;新建灵璧朝阳、五河饮马湖、宿松新洲渡等项目,装机规模100万千瓦以上。

生物质 鼓励建设跨行政区域焚烧电厂

在扩大生物质能利用方面,我省将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加快推进皖北及沿淮粮食主产区秸秆电厂建设,鼓励热负荷较大且稳定的园区发展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续建凯迪宁国、光大怀远、郎溪理昂等,装机规模39万千瓦;新建光大萧县、凯迪利辛、皖能颍上等,装机规模54万千瓦。

另外一方面,重点在省辖市以及人口密度大、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市、区)发展城镇生活垃圾发电项目,鼓励建设跨行政区域服务的生活垃圾焚烧电厂。续建光大马鞍山、皖能宿州、海螺金寨等项目;新建皖能池州、天津泰达黄山、绿色动力蚌埠、中电新能源芜湖城南等项目。

水电 争取岳西等站址纳入国家选点规划

“十二五”期间,我省抽水蓄能和常规水电有序推进。

截至2015年底,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达168万千瓦、约占全国装机7%,常规水电装机规模达123万千瓦。到2020年,全省水电装机超过500万千瓦,其中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达到378万千瓦。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成绩溪抽水蓄能电站,稳步推进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开工建设桐城、宁国抽水蓄能电站,争取岳西、霍山、石台等抽水蓄能站址纳入国家新一轮选点规划。 在常规水电方面,规划提出,新建潜山下浒山、泾县牛岭、休宁月潭等项目;扩容佛子岭、磨子潭、纪村等50余座项目。

地热能、空气能

虽然我省还不属于集中供暖的城市,但此次《规划》提出,我省将抢抓国家推进南方城市集中供暖机遇,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集中供暖,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在资源条件优越和建筑用能需求旺盛地区推广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探索开展中深层地热能高效梯级利用。到2020年,我省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将达到4800万平方米。以合肥、芜湖、蚌埠为重点,结合日益增长的建筑节能和提升居住舒适度需要,扩大空气源热泵工程应用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