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锅炉冲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2017-06-13 15:02来源:宁夏枣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军关键词:宁夏枣泉发电控制阀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131028分,随着调总一声令下,临冲门迅速开启,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锅炉冲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1号锅炉首次冲管主蒸汽压力为0.8Mpa,主汽温度为203℃。在近一分钟的时间里,锅炉管道内的杂质伴随着高温蒸汽伴从冲管消声器端口冲上云霄。

1号锅炉冲管过程将历时4天左右,冲管最高压力将达到7MPa左右,最高温度为430℃左右。本次冲管主要采用降压冲管方式,当锅炉升压至冲管压力,迅速全开临时冲管控制阀,此时,由于启动分离器内压力骤降,使水大量汽化,利用此蒸汽对系统进行冲洗操作,待压力降到一定值后关闭控制阀,向锅炉补水至正常水位,然后再次升压进行冲管,直至靶板检验合格为止。

为了确保本次冲管工作的顺利进行,冲管前,宁夏枣泉发电公司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对冲管操作过程、消缺保障、消防保卫和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同时该公司还多次组织相关操作人员多次学习冲管方案,熟悉操作方案,确保了冲管工作顺利进行。

1号锅炉冲管工作如期进行,为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基础。

 

作者: 张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夏枣泉发电查看更多>控制阀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