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莫迪访问欧洲四国 为印度核电引资

2017-06-13 15:5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核电建设核能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5月31日,印度总理莫迪开启了“欧洲四国游”,先后访问了俄罗斯、西班牙、德国和法国,与俄罗斯就建设库丹库拉姆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提供贷款一事签订框架协议,与法国阿海珐签订了深化核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与此同时,莫迪在俄罗斯和法国还两次发声,承诺遵守《巴黎协定》。

核电领域收获颇丰

6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莫迪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举行会谈,并发表《圣彼得堡宣言》,就库丹库拉姆核电站等议题签署了一系列文件。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两国在农业、钻石开采、火箭研发、制药等领域共确定了19个项目合作。

印度总理莫迪与俄总统普京共同出席第18届印俄年度峰会并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日在出席俄罗斯年度经济论坛的间隙接待了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自参考消息网)

普京5月31日在《印度时报》发文称:“作为伙伴,我们获得了很多,并将在未来获得更多。”莫迪也在《俄罗斯报》上撰文表示,两国必须努力开辟新视野,加深双边关系。

双边关系的深化离不开能源合作。据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透露,俄印领导人举行会谈期间,两国就建设库丹库拉姆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提供贷款一事签订框架协议和政府间议定书。俄方计划20年内在印建设至少12座核电机组。

莫迪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个该消息:到2022年,印度绿色发电量将达到1750亿瓦,俄罗斯承诺为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提供总额42亿美元的贷款。

库丹库拉姆核电站位于印度最南端坦米尔那都邦孟加拉湾沿岸。该核电站是根据前苏联与印度在1988年11月20日签署的协议以及1998年6月21日签署的合同附件进行建设的。在俄罗斯核能建设出口公司的支持下,印度核电公司(NPCIL)从2002年起修建电站。随后因福岛核事故、资金缺口、技术难题等原因被搁置,直至2012年才获得重启。库丹库拉姆核电站1、2号机组于2013年正式落成,分别于2016年1月和8月并网发电。3、4号机组也于去年破土动工。

6月3日,印度总理莫迪到访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欧洲时报内参)

莫迪在访问法国期间,同样寻求深化核能合作。6月3日,在印法领导人的见证下,印度拉森特博洛公司和阿海珐签订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提高国产化率降低成本,提高印度马哈拉施特拉州贾拉普尔核电项目的财务灵活性,并实现技术转让,促进印度本土核能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印度政府宣布将自主新建十座核电站 总装机达7000兆瓦

俄罗斯与印度或就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机组建设贷款签订文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