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安全人员通过GWO“基本安全培训”

2017-06-13 17:03来源:上海电气作者:龚波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首批安全管理人员通过了全球风能组织(GWO)的“基本安全培训”。该培训分为急救模块、人工搬运模块、消防意识模块、高空作业模块和海上救生模块五部分,分别从模块简介、模块所需资源以及管理和认证等方面针对各模块做出了详细要求。据悉,此次培训人员为国内海上风电首批获得此认证的人员,这意味着风电集团安全管理能力已经得到了全球风电组织的认可,也推动了风电集团海上安全管理能力的建设。

 

“基本安全培训”由全球风能组织(GWO)制定标准,此标准旨在建立通用的行业培训规范,减少风电行业项目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风险和全球的环境风险。经GWO成员审定,此标准能够满足风电行业从业人员关于基本安全培训的要求,在完成该培训后,学员能够意识到工作中的危险以及如何控制和减轻这些危险,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做出正确反应,提高自身安全性。

根据国家能源局印发的《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应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由此可见,未来将有大量人员需要接受专业的海上培训。海上作业属于高危行业,必须保障海上风电从业人员的安全,但国内现有的安全培训模拟环境单一固定,无法满足风电不断发展的趋势。为保障海上风电场生产运营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引入切实可行的安全培训标准势在必行。而GWO具有丰富的风电行业经验和海上风电专业培训资质,引入GWO基本安全培训将有利于降低出海风险、有利于提高海上项目工作效率。因此,风电集团安全管理人员通过GWO“基本安全培训”将会引领国内海上安全培训的新方向,并推动今后上海电气海上风电安全能力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