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肖亚庆为国家电投绿色清洁创新发展成果点赞!都说了啥?

2017-06-14 09:19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清洁能源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一行在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副省长王黎明,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陪同下,到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太阳能电力公司调研。

 

 

在电池及组件生产厂房前,肖亚庆一行听取关于黄河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精神、科研创新成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光伏产业带动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汇报。

在一楼走廊,肖亚庆一行通过电视屏幕观看了水光互补实时曲线、三维动画及共和光伏产业园区光伏电站现场视频。听取水光互补原理、生产运行及生态光伏情况介绍。

随后,肖亚庆一行走进电池及组件车间,调研了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沿途在pecvd镀膜工序、丝网印刷、自动串焊机汇流焊接及组件层压后视检工序,听取关于电池及组件制造工艺及工作原理介绍,了解了黄河公司光伏电站的国家补贴,科技研发平台及人才培养等情况。

对于黄河公司下一步发展,肖亚庆指出:

一是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指示记在心里、践行在行动中。黄河公司水电、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总装机超千万千瓦,实现了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电池转换效率、电站系统效率的提升以及成本的下降等成果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的实践,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

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国家电投带领下,将发展融入到青海的发展战略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要率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发展中谋长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海的地位特殊,被誉为中华水塔,黄河公司在水电开发、光伏产业发展中保护生态,带头践行了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肖亚庆强调,黄河公司要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国资委将大力支持央企发展,祝愿黄河公司越来越好。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指出,黄河公司在谋划发展中,要融入到国家战略,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黄河公司要立足产业报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使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青海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