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印签署建设2台VVER-1000机组的框架协议

2017-06-14 09:29来源:核信息院作者:王树 伍浩松关键词:核电机组核反应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1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下的第18届俄印峰会上,俄罗斯和印度签署建设库坦库拉姆核电厂三期的框架协议,包括政府间信贷协议。

协议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的见证下,由ASE集团总裁瓦列里∙利马伦科和印度核电公司(NPCIL)董事长兼总经理Sri Sharma签署,内容包括采用俄核反应堆设计建造库坦库拉姆5号和6号机组。

俄库坦库拉姆核电厂位于泰米尔纳德邦,目前已有2台ASE集团提供的两台在运VVER-1000机组。

库坦库拉姆1号机组2013年实现首次临界,同年10月并网发电,201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行。俄印双方2017年4月5日签署一份共同声明,确认俄方已将1号机组的运营工作完全移交给印方。

库坦库拉姆2号机组2016年5月实现首次临界,同年8月并网发电,2017年1月实现满功率运行。俄印双方2017年4月3日签署2号机组临时性移交协议,意味着这台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临时性移交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印方将在俄方的支持下接管该机组的运营工作。俄方的支持将持续约一年时间。预计双方将在2018年4月签署最终移交协议。此后,印方将独立开展该机组的运营工作。

库坦库拉姆核电厂二期建设项目已经启动,该项目将建设2台VVER-1000机组,即3号和4号机组。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2017年6月1日表示,计划在6月底之前完成3号和4号机组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