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风电机组的辅助防雷措施

2017-06-15 09:06来源:贤集网关键词:风电机组叶片防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部直击雷的保护设计

叶片防雷保护设计,包含了接闪器和敷设在叶片内腔连接到叶片根部的导引线,叶片的铝质根部连接到轮毂,引至机舱主机架,一直引入大地。叶片防雷系统的主要目标是避免雷电直击叶片本体,而导致叶片本身发热膨胀、迸裂损害。

机舱主机架除了与叶片相连,还连接机舱顶上避雷棒,避雷棒用作保护风速计和风标免受雷击。主机架再连接到塔架和基础的接地网。专设的引下线连接机舱和塔架,减轻电压降,跨越偏航环,机舱和偏航刹车盘通过接地线连接,因此,雷击时将不受到伤害,通过引下线将雷电顺利引入大地。

内部防雷(过电压)保护

等电位连接。风速计和风标与避雷针一起等电位接地;机舱的所有组件如主轴、发电机、齿轮箱、液压站等以合适尺寸的接地线,连接到机舱主柜作为等电位;地面开关盘由一个封闭金属盒,连接到地等电位。

隔离。机舱上的处理器和地面控制器通信,采用光缆连接;对处理器和传感器,采用分开供电的直流电源。

安装过电压保护装置。在发电机、开关盘、控制器模块电子组件、信号电缆终端等,采用避雷器或压敏电阻的过电压保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叶片防雷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