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东方 电气旗下公司将破产清算 已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017-06-15 10:05来源:金融投资报作者:舒娅疆关键词:东方 电气核电装机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方 电气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东方电机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东方 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新能源)于近期收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裁定书,东方电机以杭州新能源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对被申请人杭州新能源进行破产清算,杭州新能源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查明:申请人东方电机对被申请人杭州新能源享有到期债权,杭州新能源至今未清偿。杭州新能源注册资本40936.3万元,公司自2008年5月成立起连续亏损,现已停止生产经营,无法清偿到期债务。根据杭州新能源提供的审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其资产总计128363.05万元,负债总计199149.89万元,所有者权益-70786.83万元,已资不抵债。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三条、第七条第二款、第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内容为:受理申请人东方电机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东方 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从此事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来看,东方 电气表示,其全资子公司东方电机对杭州新能源的长期股权投资40936.3万元,已对上述投资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杭州新能源破产清算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带来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 电气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供应商和电站工程总包商之一,具有水电、火电、核电、风电、气电的“五电并举”发展格局,发电设备产量居世界首位。由于传统发电设备行业需求下滑,加之内部改革导致计划与费用大幅增加,公司2016 年营业收入332.86 亿元,同比下降7.59%;净亏损17.84 亿元。

尽管如此,上市公司的新兴产业领域业务还是受到了部分市场人士的关注和看好。安信证券分析师黄守宏就指出,公司的定位是打造世界优秀的发电设备供应商,并着力打造风电、国际业务、太阳能、服务四个百亿产业,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和战略支持。当前公司海外市场收入占比11%,在“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未来有望提升至30%。而在新能源发电业务方面,风电需求稳健,2017 年国内风电装机规模有望达23GW 以上,同时公司业务整合后风电毛利率有望回升;核电方面,“十三五”期间预计每年装机规模将达6GW 以上,公司技术领先,常规岛与核岛市占率分别高达60%/40%,未来有望受益国内装机和核电装备出口。“传统发电设备行业有望在2017 年见底,国际工程与新能源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内部改革降本增效,业绩拐点可期。”黄守宏表示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核电装机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