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南瑞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电建设

2017-06-15 10:10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魏巍关键词:南瑞集团水电改造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瑞集团近日公开表示,已于日前中标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贷款的埃塞尔比亚7个水电站改造EPC项目。据悉,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深入推进,南瑞集团依靠自身技术优势深耕水电领域,以提供技术、产品、服务为切入点,产品远销3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参建了马来西亚巴贡、赞比亚卡里巴、哥斯达黎加卡其、埃塞俄比亚FAN、几内亚凯乐塔等5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水电项目建设。同时,初步形成了亚洲以缅甸、柬埔寨、老挝,非洲以苏丹、埃塞俄比亚,欧洲以土耳其,美洲以哥斯达黎加为中心,逐步向周边国家和地区辐射的国际市场格局。

马来西亚巴贡水电站是中国水电目前在海外承建的最大装机容量水电站,也是中国水电目前承建的最大库容水电站。电站坝高205米,水库库容438亿立方米,在同类土石坝中列世界第二,库容超过三峡水电站。巨型高坝大库建设对坝体本身的安全系数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南瑞集团在此项目中承担了电站的大坝安全监测系统建设,系统通过对大坝的渗流、位移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可及时发现坝体结构安全隐患,对延长大坝寿命,提高大坝运行综合效益发挥重要作用,为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卡里巴水电站位于非洲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两国交界的赞比西河中游,承担着赞比亚全国54%的用电负荷,不仅惠及赞比亚千家万户,还给周边的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国送去了光明。南瑞在此项目中承担水电厂计算机监控系统、水轮机调速系统和大坝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在赞比亚卡里巴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首台机组正式投产的发电仪式上,赞比亚总统迈克尔˙萨塔亲自启动发电机组,感谢南瑞为卡里巴水电站所做的贡献,并表示,电站正式发电后可以极大缓解赞比亚国内经济发展所面临的电力紧张的局面,增加就业,提高赞比亚人民的生活水平。

今年3月,“国际小水电中心创新基地”在南瑞正式成立,创新基地通过为国际小水电发展提供有益示范和服务活动,打造小水电领域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水利水电开发与建设,促进国际间交流与合作,为全球范围内小水电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 下一步,南瑞将立足自身在水电领域的优势,不断深化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积极开展水电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运营管理的创新研究与实践,加强国际标准制定,致力于将水电业务由“借船出海”打造为“造船出海”,持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改造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