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5

2017-06-15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新公示第四批6家售电公司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6月14日发布了《关于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第四批)》,此次共有6家公司入列,涉及青岛即开电气有限公司、山东中和盛电力有限公司、临沂市三盈售电有限公司等。

山西公布列入第二批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

山西省经信委日前公布了关于列入山西售电公司目录(第二批)企业名单的通知,此次有34家售电公司在名单上,另有三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变更,其中涉及中广核售电(山西)有限公司、大唐山西能源营销有限公司、山西龙海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售电有限公司等。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第三批)》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第三批)》,所有21家售电公司全部通过公示,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其中涉及山东兴明售电有限公司、烟台振通电力安装有限公司、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等。

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发布《关于申报2017年第二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的通知》

新疆自治区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申报2017年第二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的通知》,此次交易时段为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政策

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西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西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提出,推进全省燃煤电厂(包括共用电厂和自备电厂)升级改造,到2018年,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暂不含W型火焰锅炉和循环流化床锅炉)全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对不具备超低排放改造条件的机组要实施达标排放治理,依法依规实施淘汰关停。进一步深化钢铁、建材、石化、有色、焦化、现代煤化工以及燃煤锅炉污染治理,对已建脱硫脱硝设施但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逐一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实施升级改造,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所有燃煤电厂、钢铁企业的烧结机和球团生产设备、石油炼制企业的催化裂化装置、有色金属冶炼企业都要安装脱硫设施,每小时20蒸吨及以上的燃煤锅炉要实施脱硫。除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外的燃煤机组均应安装脱硝设施,新型干法水泥窑要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并安装脱硝设施。燃煤锅炉和工业窑炉现有除尘设施要实施升级改造。

企业

中国神华1-5月份发电量999.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8.3%

中国神华6月14日披露前5个月运营数据。5月发电量20.89十亿亿千瓦时,累计发电量999.6亿千瓦时;5月售电量195.9亿千瓦时,累计售电量937.3亿千瓦时。商品煤产量、煤炭销售量分别同比增长8.2%、22.9%;总发电量、总售电量同比增长均超过8%。

国电投与拉美电力独家谈判 拟收购其智利资产

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正在与拉美电力进行独家谈判,打算以3.25-4亿美元收购后者旗下的智利资产。拉美电力在智利和秘鲁拥有超过300兆瓦的风电和水电资产,其中超过250兆瓦位于智利,包括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附近的两个大型风电场。

国电安徽力源公司签署29.7亿千瓦时直供电协议

6月12日,国电安徽力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与华能巢湖、中电投平圩、芜湖发电公司等三家发电企业签署购售电协议,合计电量5.887亿千瓦时。截至2017年6月14日,力源公司共与省内6家火电企业签订了29.7亿千瓦时的购售电协议,

东方 电气旗下公司将破产清算 已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东方 电气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东方电机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东方 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于近期收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裁定书,东方电机以杭州新能源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对被申请人杭州新能源进行破产清算,杭州新能源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

中广核在英国投资“华龙一号”的项目公司挂牌成立

英国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广核投资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BRB)的项目公司布拉德韦尔电力有限公司(BRB公司),以及开展“华龙一号”英国通用设计审查(GDA)的主体——通用核能系统有限公司(GNS)正式在伦敦挂牌成立。此外,中广核于2015年9月成立的推进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管控平台——通用核能国际有限公司(GNI)也同步迁至新址,并在新址揭牌。

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能源生产情况。5月份,发电量494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增速比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日均发电量159.6亿千瓦时,比4月份增加0.7亿千瓦时。1-5月份,发电量2436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能源生产总体平稳。其中,原煤生产增速加快,原油生产降幅持平,原油加工量由负转正,天然气生产增速回落,发电量增速略有放缓。

能源局:5月全社会用电量496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1%

6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1-5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42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4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