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蒲洲发电(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纷呈

2017-06-15 16: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薛秋芳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热电厂蒲洲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月份以来,蒲洲发电(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结合设备维护部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使各项活动亮点纷呈。

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出实招:“人人当一天安全员” 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在生产现场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从人员、设备等方面入手,对习惯性违章、装置性违章、高处作业、交叉作业管理、防洪防汛、“两票”执行、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等,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查出的隐患通过微信工作群公布图片、地点、专业、内容,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标准进行彻底整改。切实提高员工反习惯性违章意识,集中整治存在的问题,及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

提升人员安全素养:安全教育培训相结合活动。在办公和生产区域设置安全标语,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组织学习各项安全事故通报,各专业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尤其要求青工举一反三认真学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护能力。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知识答题,以提高人员安全技能素质为目的,开展以安全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人员的安全素养。

提高综合应急能力:开展危急管理相结合活动。针对近期防洪防汛,全力做好迎峰度夏、防汛防火工作;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汛情信息,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做好重点防汛区域的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汛期万无一失;防火区域的隐患排查,做好防火器材的检查配备。(薛秋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蒲洲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