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数据正文

数据丨蒙江水电单日发电量突破1000万

2017-06-15 16:45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水电厂发电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贵州蒙江流域迎来一轮强降雨,蒙江水电厂抢抓机会、科学调度,实现了蒙江流域各电站满负荷运行,日发电量达到1142.45万千瓦.时,流域梯级开发的规模优势凸显。

6月11日23时至6月12日9时,蒙江流域平均降雨量46.6毫米,个别乡镇降雨量超过140毫米,双河口电站水库最大入库流量达到825立方米/秒,为今年最大入库流量。蒙江水电厂所属的团坡、双河口、灰洞、上尖坡等电站均达到满负荷运行。

2016年7月至10月,蒙江水电厂协调贵州电网公司、南方电网超高压局和贵阳供电局等单位,完成了贵州南部电网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蒙江流域汛期双河口、团坡等电站的电力送出瓶颈。今年5月21日,蒙江水电厂实现上尖坡电站高标准提前投产发电,在蒙江流域装机达到46.76万千瓦,为蒙江流域水电开发建设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前期虽然取得诸多工作成果,但没有经过主汛期的考验,“流域梯级开发+电力高速路”的成效有待进一步验证。

为了抓住这场“及时雨”,蒙江水电厂提前应对、周密部署,全厂以临战的状态做好各项工作:首先是加强安全管理,制定各种工作方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防洪度汛安全;二是强化设备维护,提前做好机组的等级检修,提高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三是积极配合电网调度机构做好外送线路的消缺工作,保证送出通道的畅通;四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未雨绸缪,提前腾库,做好拦截洪水的准备,发挥流域梯级发电效益最大化。

“种田七分管,人勤地不懒”,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科学调度,确保紧紧抓住每一个机会,在今年首轮大汛来临之际,蒙江水电厂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丰硕成果,团坡、双河口、灰洞、上尖坡等电站满负荷运行,实现单日发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做到了有水必发,丰水满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