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投资1300多万元 实施海洋环境修复工程

2017-06-19 09:02来源:南通网关键词:华能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洋口港通用散杂货码头上,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多名员工将20万尾黑鲷和黄鲴鱼苗倒进水产滑道,一群群鱼苗顺流而下,刚入潮水就立即向大海游去。

“我们挺进深蓝,践行绿色宣言,开发利用海上风能资源,不破坏海洋上生态环境,保护好海洋生态,做绿色经济的先行者。”与员工一起放流鱼苗的项目经理周园告诉记者,“3天前,我也在这个码头组织了一次放流活动,向大海投放鱼苗320万尾。”

中国华能集团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发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建设的华能如东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工程,位于如东县八仙角海域,选用50台单机容量4兆瓦和2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于去年4月开工,当年年底25台风机并网发电,截至目前上网电量超一亿千瓦时,今年8月底工程将全部竣工,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可达7.46亿千瓦时。

“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践行绿色发展,落实在实施海洋环境修复的一系列行动上,为涉海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带了一个好头。”参加鱼苗放流活动的如东县委常委蒋树建告诉记者。

去年开始,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实施为期3年的放流鱼苗计划,总投资750万元,两年来,累计向黄海放流各类鱼苗640多万尾、日本鳗鲡1.79吨,到明年完成全部放流任务,预计放流各类鱼苗1340余万尾、日本鳗鲡6.25吨、竹蛏和文蛤苗2.5亿粒,让海洋生物总量和渔业资源恢复到以前水平。

“增殖放流只是修复海洋生态的一个子项目,与此同时,我们实施海洋水质调查、渔业生态调查、鸟类观测等,用于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的投资累计达到1300多万元,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黄赵晶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