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9

2017-06-19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1-5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5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1-5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42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

1-5月,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容量161715万千瓦,同比增长7.3%。其中,火电106332万千瓦,同比增长4.8;核电3473万千瓦,同比增长21.9%;风电15276万千瓦,同比增长12.2%;水电29166万千瓦,同比增长4.2&。

1-5月,全国发电累计平均利用小时数1479,同比下降5小时。其中,火电1677小时,同比增加42小时;水电1161小时,同比下降134小时。

1-5月,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767亿元,其中火电362亿元,水电168亿元,核电126亿元。

1-5月,发电新增设备容量3575万千瓦,其中火电1330万千瓦,水电446万千瓦。

综合

国家发改委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

6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今年前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2.4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6个百分点。

5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518亿元,包含能源项目2个。截至2017年4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的13大类重大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93932亿元,开工专项56个、项目599个。其中,清洁能源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252亿元,开工项目49个,包括沿海核电、西南水电基地、风光电。能源矿产资源保障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828亿元,开工项目84个。

在去产能方面,截至5月底,全国已退出煤炭产能9700万吨左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5%。

为重点支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试点,2017年的20亿元投资计划已全部下达,用以支持12个省(区、市)的83个项目。2017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设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专项。

我国核发第二批绿色电力证书

6月12日首批绿色电力证书核发之后,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按照“申领一批、核发一批”的原则,近日完成了第二批131047个绿证的核发工作,绿证表征的上网电量共13104.7万千瓦时,涉及15个新能源发电项目。

会见

努尔▪白克力会见加拿大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

6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北京会见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吉姆▪卡尔,双方就两国在石油天然气、核电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召开下一届能源联合工作组会议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国国家能源局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关于能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中国与加拿大能源二轨对话工作条款》。

李凡荣会见法国、墨西哥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

6月7日-8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先后会见了法国、墨西哥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会见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能源和气候署署长米歇尔时,双方就两国政府间能源合作机制、双边能源领域合作项目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在会见墨西哥能源部副部长贝尔特兰时,双方就两国油气、电力、可再生能源、能源科技创新以及多边领域能源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陈进行会见东方 电气集团董事长邹磊

6月14日,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总部会见了东方 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一行。双方就加强新能源领域合作,推进落实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6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