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整机商名录(2017最新版)

2017-06-19 15: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整机商联合动力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全称: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2.5MW、3MW

公司简介: 2008 年,三一集团进入新能源装备领域。2013 年, 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三一重能)成立。三一重能专业从事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开发运营,提供风电场代维与技术咨询服务,具备独立进行风电场总承包建设和运营的能力,是全球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秉承“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源于创新”的理念,坚守着“品质改变世界”的使命,立志在新能源领域大展宏图。

 

司全称: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2MW、2.5MW、5MW

公司简介: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9日,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单位,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及其系统总成、新能源投资开发建设和风电场工程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海装风电坚持“创新引领、市场牵引”的发展理念,掌握了风电核心科技,构建了风电全产业链,机型涵盖我国所有地理和气象条件,与全球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能为全球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5年,海装风电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成为中国风电整机厂商前五强、全球陆上风电整机厂商前十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海装风电HZ111-2.0风电机组跻身“2015年全球风机成交量TOP10机型”(全球十大机型)。

 

公司全称: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MW、1.5MW、2MW、2.3MW、2.5MW、4MW、5MW

公司简介东方 风电是国内唯一拥有双馈型和直驱型两种机型的公司,是国内绿色能源风景线的主创力量,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东方 风电为国内外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各型风电机组7000余台双馈和直驱风电发电机组,运行情况良好。2014年2月,东方 风电与瑞典SkellefteaKraft公司签订BLAIKEN 40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设备供货及安装合同,这标志着中国本土公司设计制造的风力发电设备将首次成套出口欧洲市场。

东方 风电拥有目前世界上实验功率最大、功能最全的整机试验台,风电检测中心能实现气动仿真、动力学仿真、结构强度分析和全三维仿真实验。集50多年从事发电设备研发的厚重积淀,东方 电气构建了风力发电产品研发中心基地,聚集230余名优秀的高级科技人才研发团队,实现了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领域的快速创新。目前研发中心已申报风电专利70余项,具有独立自主研制不同机型叶片、发电机、控制系统配套设计、制造、优化升级的强大能力。

 

公司全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 1.65MW、2MW、2.5MW、3MW、5MW

公司简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

2006 年,株洲所实施将核心技术向强相关领域延伸的同心多元化战略,依托自身 50 年深厚的技术底蕴,将轨道交通领域的成功经验应用于风电整机装备制造领域。经过 10 年发展,风电整机产业已具备了良好的行业运营经验,拥有较突出的研发能力、试验检测能力。湖南株洲和天津两大生产基地具备年产 1000 台套大型机组的产能。拥有 1.5MW、 2MW、 2.5MW、 3MW 等多个功率等级产品,尤其在高海拔和低风速两大细分领域拥有极高美誉度,是风电行业标准《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导则》和《高海拔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导则》唯一的风电整机商编制企业。随着中国中车正在推行的“1+N+1”的产业发展战略,风电产业正在作为轨道交通之外的第二支柱产业进行强势打造。

公司全称: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6MW(在研发)

公司简介: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集团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的大型风电装备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及主要零部件研发、制造与销售,风力发电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技术服务,具备年产1500套1.5-6MW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

山东中车风电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设有“院士工作站”;配有全功率风电整机试验站、半实物仿真平台、变桨试验台等国际先进的试验和测试设备;自主研发的1.5MW、2MW、3MW风力发电机组均已实现批量装机,运行稳定可靠;6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全面进入研发试制阶段。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继承了中国中车百年制造基因,以精益求精的民族匠心,锤炼中国最好的风机。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