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一员工拾金不昧获客户夸赞

2017-06-19 17:23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供电公司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光山县槐店乡王南洼村民组村民陈卫良将一面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槐店供电所营业大厅,感谢收费员周黎明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6月17日,光山县槐店乡逢集,在街头做烧饼生意的陈卫良一看手机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她捶捶酸痛的腰背,收拾完摊子后便急急忙忙朝槐店供电所营业厅走去。当天周六,她想抓紧上交电费后还去办点别的事情。10时20分,交完电费后,陈卫良便匆匆忙忙走出营业厅。10时30分,收费员周黎明忙完手头的工作后,突然发现营业厅柜台上摆放着一只红色的女式钱包,他与随后赶来的所安全员朱将军打开钱包一看,包里有400多元现金、1张农行储蓄卡、6张名片、1张光山县美锐大药房会员卡。“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尽快联系上失主,因为我也曾经丢失过东西,更知道丢失贵重物品后焦急的心情是啥滋味。”周黎明面对笔者采访时不假思索地说道。小周通过拨打印制在美锐大药房会员卡上面的全国服务专线40003761561,终于查到了失主在光山县美锐大药房朝阳寺分店办理会员卡时预留的手机号码。

半个多小时后,满头大汗的陈卫良高高兴兴地赶到槐店供电所营业厅,经过身份核实,当她再次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便激动地握着周黎明的手连声道谢。“小周同志真是一个大好人,他这种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值得大家学习,更值得表扬。”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38岁的陈卫良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她一再告诉笔者请单位领导好好表扬这个好小伙子,她还说她丈夫刘华在周口一家餐巾纸厂打工,她自己一边在家种田、摊烧饼卖,还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双方的父母,挣点钱也很是不容易,生活中能让她遇见像小周这样热心肠的年轻人真的让人好感动。

2015年8月初,家住开封尉氏县23岁的大学生周黎明通过考试被分配到光山县供电公司上班,现在槐店供电所负责收费、业扩、两率一损等具体工作。当日上午,光山公司中层干部工作群里“点赞”声一片,周黎明拾金不昧的精神再次树立了光山电力人良好的职业形象,大家不约而同地都在传递着小周这种拾金不昧的正能量。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