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文在寅:着重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 不再开发核电

2017-06-20 09:18来源:新华社作者:沈敏关键词:韩国风电文在寅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宣布,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终止所有建设新核电站的计划,也不再批准延期运行现有核电站,以兑现竞选承诺。

韩国上世纪70年代建成第一台商业核电机组,进入21世纪以来更积极推进自主研发核电技术,争夺海外市场订单,跻身核技术主要出口国行列。放弃开发核能,显示韩国能源政策重大转向。

【关闭最老核电机组】

文在寅当天在南部港口城市釜山出席韩国首座商业运营核反应堆“古里1号”退役仪式时说:“我们将摒弃以核能为中心的能源政策,迈向一个无核时代。我们将彻底废止所有正在进行中的核反应堆建设计划。”

永久关闭“古里1号”即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是朴槿惠政府2015年就定下来的事。这台机组1978年开始投入商业运营,设计寿命30年,2007年修整后获批准延期至2017年再退役。运营商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原打算再次申请延期运行到2027年,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这座韩国最古老的核电机组安全状况备受关注。KHNP后来放弃延期申请。

文在寅表示,永久关闭“古里1号”开启了韩国迈向无核时代的进程:政府不会再延长已有核反应堆的运行周期;将“尽早”关闭已经延期运行的“月城1号”反应堆;对于两座在建核电站的命运,政府近期将“争取公众共识”,暗示有意中止建设。

【着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文在寅说,今后韩国将着重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

他重复了竞选时的另一个承诺:在5年总统任期结束前至少关闭10家老旧火电站,以减少温室气体和粉尘排放。文在寅先前公布一个目标:争取到2030年实现韩国20%的电力来自清洁可再生能源。

“规划建设无核、无煤国家的同时,政府也将制定一整套利于环保的能源政策。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这是一条必经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韩国风电查看更多>文在寅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