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华电凭什么被外媒推上了头条?看完这些我服!

2017-06-20 09:30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华说:历时近4个月,一个实体展览,不仅参观者络绎不绝,而且成为了当地众多主流媒体的热点和焦点。同时,国内媒体也在第一时间争相报道。展览的魅力指数可见一斑,如此靠谱的展览,值得你速来围观~

不说不知道,一说你可能早有耳闻。展览有个响亮而接地气的名字,就是“中企助力柬埔寨电力建设成果”。重点是,如此盛大的活动,就是咱中国华电额勒赛下游水电项目(柬埔寨)有限公司承办的。

随着成果展的成功举办,“中国电力,OK!”成为柬埔寨民众心中的热门词,而“中国电力照亮了全柬埔寨人民的光明生活”成为柬埔寨当地众多主流媒体实实在在的评价。同时,国内媒体也不甘错过这个爆炸性新闻,纷纷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宣传报道。

一个成果展,人流量爆棚。各中资电力企业的员工,金边大学学生,当地官员、百姓等纷纷前来观展。不到此一游,人生似乎错过了一个必去的游玩胜地。

这背后是怎样的力量在驱使呢?大华为你一一揭秘。

 

不得不说的能源建设

十年磨一剑,实力今朝现。

用时间丈量坚持,用成果惠泽百姓。

10年前,柬埔寨的电力供应面临十分短缺的局面。

10年里,中资企业积极参与了柬埔寨电力建设事业,涉及发电、输配电、电力施工等多个领域。

目前,中资已投产5个项目共9座水电站、1座火电厂。其中,被誉为“定海神针”的柬埔寨额勒赛下游电站,是柬埔寨国内已投产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是中国华电塑造中柬合作的一张金名片。自投产以来,该电站每年提供大量清洁绿色能源,占柬埔寨全年发电量的30%以上,缓解了柬埔寨缺乏电力的难题,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2013年至2016年,中资电力企业总发电量达到110.5亿千瓦时。其中2016年,中资企业发电43.23亿千瓦时,占柬国内发电量80.3%

此外,中资已建成115千伏和230千伏高压线路600公里,占柬高压线路总长的35%,签约和在建高压线路1326公里,建成后将使现有线路总长增加近一倍;已建成农村中压电网(22千伏)2587公里,占柬农网总长近四分之一,签约和在建农网线路3506公里,建成后将使现有线路增加30%。

不容置疑,这些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产,为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深化中柬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