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田小庄的光伏梦 一月收益大概四百左右

2017-06-20 13:5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光伏太阳能发电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喂,老田,你说这光伏太阳能发电,如果连续阴雨天了怎么办?”“小庄,你这太阳能一套下来,贵吗?我也想安装一个……”6月16日,在济源梨林镇屈西村田小庄的家里,看着供电服务人员刚刚完成安装调试的光伏表计,街坊邻居们不断地向老田询问着有关家庭光伏太阳能发电的问题。

当天,对于田小庄来说,是最高兴的事,他和隔壁田顺杰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太阳能正式并网。“我家终于用上光伏发电了,俺以后也能把电卖给供电公司了……”一大早,济源梨林供电所的卢胜利和任向东骑着摩托车,带着光伏专用计量表计,来到田小庄家。刚把摩托车停好,田小庄就闻声出来,“这么早,我以来你们下午才过来呢。”田小庄一边招呼着卢胜利和任向东,一边说,“先进屋喝点水,先不忙着干活。”“不了,趁着早上天气不热,早点干活,你也能早点用上光伏电。”卢胜利嘴上说着,手上的活不停,从摩托车上取下工器具。

近年来,随着光伏用户潮水式的申请人潮,济源供电公司对申请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居民,按照“便捷高效”和“一口对外”的基本原则,第一时间、第一条件上门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全程为光伏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加快并网实施速度,全力保障光伏用户早投运、早发电。田小庄和田顺杰两家共安装了31块多晶硅太阳能板,总容量达共10000瓦,每家5000瓦,分出两路。“本身我家用电量就大,电量除去自用部分,余额并网,一个月收益大概四百多左右吧。”田小庄计算着说道。

田小庄介绍说,早两年就想安装光伏发电,当时还犹豫不觉,经过参观其他村用户的和自己上网查看,他个人也对光伏发电有了更多认识和了解。“最初的想法是,减少自家的日常电费,还能赚钱,也根本没往绿色能源方面去想。现在看来,自己还是我们村绿色能源的先驱。”田小庄打趣说。卢胜利和任向东仔细查看田小庄和田顺杰家的线路走向,确定安装方案后,将田小庄带过来的红蓝两线,按照零线、火线部排好。穿管、上墙、安装表计,安装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小时后,所有前期工作都已一切就绪。“现在可以并网了。”卢胜利在认真检查完新装有光伏计量表计后,合上光伏发电设备开关,把电表的显示模式调为反向,不一会儿,表计上面的数字开始跳动。看着不断跳动的数字,田小庄激动不已,一边听着任向东讲解光伏计量表计的各个按钮的功能,并不时提问自己的不明白的地方。“现在我家里可以说是一个小型的发电站了,想想自己就兴奋,终于圆了我的光伏梦了。”田小庄笑呵呵地说。(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伏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