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综合正文

【趣闻】海上风电与海洋生态渔业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17-06-21 08:45来源:海能基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场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与海洋生态渔业本属于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在人们最初的观念认识中,海上风电和海洋生态渔业可能像“鱼”和“熊掌”一样不能“兼得”,但是随着技术发展和对海洋生态的进一步认识,在风电场建设期两者可能相互掣肘,但建设期较短且采取一定措施后这种不利影响可降低到微乎其微的程度,在漫长的运营期两者可和谐共存、相互补充。

近期,比利时的研究机构和公司结成联盟开始研究在海上风电场养殖贻贝的技术可行性和经济性。联盟成员包括包括根特大学,比利时农业,渔业和食品研究所(ILVO),Belwind,C-Power以及Brevisco,Colruyt集团,DEME集团,龙虾和Sioen工业等机构。

第一个贻贝养殖系统已于5月份安装在了由C-Power运营的海上风力发电场中。

第二个贻贝养殖系统将安装在Belwind海上风电场,这次项目中将会对波浪作用于养殖结构上的力进行测量。

这个为期两年的项目预计将揭示在比利时海上风电场养殖贝类生物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以及同时管理贻贝渔场和海上风电场的互补性。

只要确保海上风力发电场的安全无阻运行(生态养殖不影响运维船通道、生态养殖捕捞不影响风机基础结构安全),海上风电开发商对海上生态渔业的态度应是开发的。

在可预见的未来海上风电与海上生态渔业可以进行更好的和谐共存,同时两者未来的融合可能有更多想象的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