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当好养殖业发展“电保姆”

2017-06-21 11:3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量用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气炎热,养殖区抽水排污、通风降温样样离不开电。感谢电工师傅帮忙。”6月18日,在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葛山村农家土猪养殖区,看到老化的导线更换一新,养殖户葛三运向上门服务的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秦备战、马小军表示谢意。

针对当前农村养殖小区用电量不断上升的情况,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为导向,细化措施,完善机制,积极当好养殖业发展“电保姆”。坚持特色化、个性化服务理念,依照客户档案信息,结合养殖小区所处位置和日常用电情况,制定养殖小区分布图和隐患排查登记表、日常服务联系表,根据供电服务“网格化”职责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建立定期排查和随访制度,组织责任员工对各养殖小区用电设施精心把脉、细致诊断,重点对用电性质、设备状况、计量装置和抽水、通风、降温等用电情况做好排查,对应急自备电源做好安全性能检测,做好应查尽查、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及时向养殖小区负责人反馈,指导客户制定整改方案和消缺措施,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查改结合、应改尽改。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提醒客户加强设备排查,落实好防风、防雷、防雨等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55个养殖小区隐患排查工作,规范供电合同11份,纠正不规范用电行为6例,消除各类隐患61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帮助客户落实风险防护措施56处。此外,为确保突发情况下养殖小区用电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济源供电公司从客户利益出发,对单电源供电的养殖小区户下发专项通知,提出限期整改的建议,要求改为双回路供电模式或添置临时发电设备,增强供电可靠性,切实降低因突发性故障停电带来的风险。同时,优化定点服务机制,完善应急抢修措施,着力提高供电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以“保姆式”服务助养殖业健康发展。(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