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中国海上风电“十三五”开局期核准开工项目大盘点(2016-2017)

2017-06-21 14:0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海上风电海上风电装机海上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海上风电并未完成规划目标,经过合理调整,“十三五”规划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 500万千瓦、开工1000万千瓦。截至2016年,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63万千瓦,居全球第三位。2017年,我国海上风电开发也快速铺开渐入佳境。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不完全统计,“十三五”头两年,我国核准海上风电项目6个,总计1582MW;开工项目8个,总计1920MW。详细数据如下:

2016年4月底,江苏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正式开始施工。

项目名称: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建设单位: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核准时间:2015年1月22日

项目状态:已有26台风机于2016年12月实现并网发电。预计2017年6月底7月初完成所有风机安装,8月底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项目位置: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八仙角海域

项目规模:300MW

总投资:53亿元

风场建设:该项目将安装50台4MW和20台5MW风电机组,风机基础采用单桩基础和高桩承台基础结构。风电场配套设置两座11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千伏陆上升压站,所有电能通过海上升压站升压汇集后,由110千伏海底电缆输送到陆上升压站升压至220千伏,再送到外部电网。

项目特色: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工程有两个亮点:两台海上升压站成为国内第一个“双胞胎”,同时设计,制造,安装,并网发电;连接风场南区和北区的110kV海缆是目前国内最粗的三芯海缆。

2016年9月8 日,广东珠海桂山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始施工。

项目名称:广东珠海桂山海上风电项目

建设单位:南方海上风电联合开发有限公司

核准时间:2016年6月8日

项目状态:计划于2017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

项目位置:珠海市珠江河口的伶仃洋水域

项目规模:120MW

总投资:261035万元

风场建设:拟安装34台3MW风电机组和3台6MW风电机组。

项目特色:该项目作为广东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国际首个海上风电与海岛新能源智能微电网应用研究整合项目,将为广东省后续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提供经验和示范。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