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云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限期淘汰落后产能和不合有关要求的机组

2017-06-21 14: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电厂超低排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云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印发云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4%;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2297万吨标准煤以内,非化石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42%。

组织实施工业能量系统优化、区域能源优化、锅炉 (窑炉)节能环保综合改造、电机系统及变压器能效提升、机电设备再制造、清洁能源替代、 “互联网+节能”、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推进等节能重点工程,推进能源综合梯级利用,形成200万吨标准煤左右的节能能力,到2020年,节能服务产业产值比2015年翻一番.。

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限期淘汰落后产能和不符合有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机组.实施电力、钢铁、水泥、工业硅、石化、平板玻璃、焦化、有色等重点行业全面达标排放治理工程.到2020年,力争完成4户火电企业14台燃煤火电机组420万千瓦超低排放改造任务;14户钢铁企业25台 (套)钢铁烧结机、球团综合脱硫率达到70%以上。

推进节能减排技术系统集成应用.。大力发展 “互联网+” 智慧能源,支持基于互联网的能源创新,推动建立城市智慧能源系统,鼓励发展智能家居、智能楼宇、智能小区和智能工厂,推动智能电网、储能设施、分布式能源、智能用电终端协同发展. 综合采取节能减排系统集成技术,推动锅炉系统、供热/制冷系统、电机系统、照明系统等优化升级.。以下为通知原文: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现将《云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17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