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6.19-6.25)

2017-06-22 14: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7年6月19日-2017年6月25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陕西渭南市首家风电项目在潼关合阳太姒湖开工建设

6月15日,中广核陕西潼关风电项目举行浇筑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我市首家风电项目正式在潼关启动建设,年内潼关群众将用上清洁环保绿色的新电源。

据了解,中广核陕西潼关风电项目总投资5.86亿元,总装机容量79.4兆瓦,由分散式29.4兆瓦项目和港口50兆瓦项目组成,项目总安装风机38台,其中分散式项目安装14台,港口项目安装24台。通过自建110千伏升压站及送出线路,接入110千伏南源变电站,年内实现所有风机并网发电,并网后电价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4200万度,等效可利用小时数约1850小时,生产活动正常进行时全年可实现产值约8800万元。预计每年可以节约标煤4.94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4.3吨、二氧化碳18.4吨、二氧化硫801万吨、氮氧化物1046吨。

2、 中国电建进军福建风电市场 签50MW风电开发协议

6月14日,中国电建新能源公司与福建省漳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5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标志着公司打开了福建风电市场的大门。公司副总经理吕冬冬、漳平市常务副市长张锋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公司开发的项目所在地是漳平市象湖镇及溪南镇辖区山脉,该地长年盛行南风和西南风,年平均风速在5.5m/s,风资源丰富,且电网接入条件良好。该项目规划装机规模50MW,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

3、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首个直接控股的风电场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首个直接控股的湖南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项目二期工程——韶关南雄梓杉坳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该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南雄市油山镇,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安装25台风机,创新性地采用风机混排布置,既有利于节约投资成本,又充分利用了风资源,提高了风电场的整体效益。该项目业主方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韶关电力有限公司、项目总承包单位为中国能建广东院,项目管理单位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项目监理单位为湖北中南监理公司,主要施工单位为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国能建广电一局等。

4、国家电投与北方新能源签订100MW风电合作协议

6月13日,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与范县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100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风电开发领域建立深入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

范县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维护的企业。该公司积极推进范县北能高颜100MW风电项目开发,项目前期工作按照政府要求合法有序、快速推进。目前,该项目已申报2017年河南省新能源风电项目开发计划,前期已建成120米测风塔1座,取得范县土地预调规文件和濮阳市电网预接入文件,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的编制。作为一家私有制企业,范县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强烈愿望在业内寻找一家信誉度高、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技术可靠的国有企业共同开发、做强做优做大范县北能高颜100MW风电项目。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旗下的一家集热电、新能源、综合能源开发的优秀企业,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符合范县北方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各项条件,两家企业经过深入沟通洽谈,达成了合作共识,建立了合作关系。

5、中国能建中标中节能定边胶泥崾先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

中国能建陕西院中标中节能定边胶泥崾先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6月12日,中国能建陕西院中标中节能定边胶泥崾先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勘察设计工程。

该项目场址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王盘山乡,规划总装机容量为200兆瓦,本期建设50兆瓦,安装25台容量为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以35千伏接入系统樊学330千伏升压站。该风电场的建设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及“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要求,满足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有利于保护当地生态环境,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与陕西电网联网运行,所发电力就地消纳,提高风力发电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