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鞍钢连获三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同

2017-06-23 08:51来源:鞍钢集团关键词:抽水蓄能水电用钢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鞍钢水电用钢连续成功中标河北丰宁、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用500MPa至800MPa级别水电用钢,共计18700余吨,实现水电用钢级别的全覆盖。

据了解,抽水蓄能电站相当于特高压清洁能源输送的“蓄电池”,具有促进新能源消纳,减少污染排放等优点。此次中标的三个项目均属于国家电网公司,这也是鞍钢中标国家电网公司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其中河北丰宁电站是在建的世界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北京、天津和冀北电网夏季电荒现状。吉林敦化和黑龙江荒沟电站是响应振兴东北战略、首批开发的位于东北地区的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有利于丰富东北地区电源结构,缓解东北地区有风却不能发电的“弃风”局面。

为了取得这三个水电项目用钢合同,鞍钢相关部门详细研究了市场价格趋势、生产成本,最终从多家竞标钢厂中夺得18700余吨、涉及水电用钢级别从500MPa到800MPa级别的供货合同。目前,合同正在做排产准备,不久将陆续组织生产。

鞍钢是国内高级别水电用钢研发生产的领军者。早在三峡工程建设时期鞍钢就成功开发并供货600MPa级水电用钢,打破了当时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随后陆续为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供货600MPa级水电用钢、中国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供货800MPa级水电用钢。目前,鞍钢已具备水电用钢全级别供货能力,为全面占领国内高端水电用钢市场提供了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用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