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高温堆示范工程2号反应堆堆内构件提前安装

2017-06-23 09:41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海军关键词:高温堆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11时28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2号反应堆陶瓷堆内构件结束第53层工艺安装,测量数据评估合格,工期比原计划缩短16天,标志着示范工程核岛主设备的安装进度过半。

作为全球首座商用高温气冷堆核反应堆陶瓷堆内构件,其安装工作无成熟经验可借鉴。为此,石岛湾核电公司组织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研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项安装小组,负责本次安装工作的指挥、攻关和协调。自2016年11月15日国家核安全局释放安装控制点以来,安装小组有效运作工程日例会机制,实行24小时两班轮值,实时跟进安装进度,及时解决专业问题,从现场条件、组织措施、人员配备等方面为安装工作提供了全面保障。

在历时205天的安装工作中,参建各方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安装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安装工作,打破了安装初期受到碳砖不符合项和安装偏差处理等影响而导致进度滞后的被动局面,国家核安全局、华东监督站对安装各阶段的工程质量给予了良好评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