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调研云南能投海装公司

2017-06-23 15:43来源:中船重工海装风电关键词:中船重工海装风电云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 月19 日,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在昆明调研云南能投海装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在海装风电董事长孙建中的陪同下,深入设备总装生产一线,与海装风电和能投海装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生产经营、党的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打造风电装备走向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基地和桥头堡。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平参加调研。

胡问鸣指出,作为海装风电子公司,云南能投海装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支持下,在海装风电和云南能投的共同努力下,抓经营、强党建、聚人心,发展态势平稳、成绩显著。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走出去”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与集团公司军贸“走出去”发展的溢出效应相结合,以东南亚国家为重点,加强与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在风电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快推进风、光、电、气互补的合作联供电站建设,让能投海装成为风电装备“走出去”的重要基地,成为走向东南亚国家的桥头堡。

胡问鸣要求,能投海装要依托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分部和云南省高原风电的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不断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把自身的科技和产业优势与云南的区位和开放优势结合起来,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船重工实施产业精准扶贫提供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问鸣强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运维能力的支撑。要积极转变思路,明确风机和运维两个主业方向,加快运维人才培育和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风电场运维队伍,提升运维能力,确保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推动风电产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中船重工董事会秘书刘郑国、总经济师刘悦及有关部门,海装风电副总经理何利志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船重工查看更多>海装风电查看更多>云南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