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充电业务“引擎”驱动电动汽车“加速跑”

2017-06-26 07: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充电业务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面对清洁能源时代的加速到来,国家电网公司最近公布了电动汽车车联网平台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建成全国最大最优的电动汽车车联网平台,充电网络覆盖国土面积88%,全面构建531个充电网络,国网经营区域内电动汽车保有量440万辆,平台用户占比60%,平台为电动汽车充电2000亿度。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驾驶电动汽车是无极变速,起步平稳安静,且无尾气排放,节能环保,看得见的经济效益和看不见的环境效益可谓十分明显。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我国保有电动汽车达到56万辆,前不久,国网电动汽车公司3.0系统上线,在国家电网公司城市和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基础上开放接入社会各运营商充电桩,形成全国充电一张网,具有资源监控、业务运营、充电服务、租赁服务和增值服务等五大功能,与之配套的“e充电”APP和“如e行”APP具有一键找桩、一键租车、便捷支付等功能,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和畅行无忧的充电服务。

早在2014年5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就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电动汽车充换电桩设施市场,且居民低压客户以及居民配套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生活电价,其他客户执行国家规定的目录销售电价(工业电价),这就意味着在居民家庭小区和居民住宅小区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桩,用电也是执行居民合表电价。同时,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深入研究充电技术发展趋势,创新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中国充换电设施标准体系,完成国标22项、行标27项、企标56项,与美国、欧洲、日本并列成为世界4大标准体系,成立立项IEC国际标准3项,完成1项,实现了电动汽车领域由我国提出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由此可见,国家电网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业务这一系列政策和实际行动的“引擎”,不仅将成为电动汽车与电网交互的交易平台,彻底改变过去电动汽车“推而不广”的状况,而且构建了开放、智慧、互动、高效的充电服务网络,有效缓解因传统燃油汽车带来的过度尾气排放,促进向低碳、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方向推进。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业务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