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三峡新能源取得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海域不动产登记证 海上风电有了户口本

2017-06-26 08:59来源:三峡新能源江浙公司作者:周津可关键词: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场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三峡新能源响水近海风电场成功办理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海域部分不动产登记证,标志着三峡新能源土地确权办证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并摸索出了一套可借鉴的办证经验,为用海办证开辟了新道路。

史无前例˙举步维艰

在三峡新能源江浙公司诸多土地确权办证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近海项目集控中心的办证工作。响水近海风电场集控中心属于海域部分,2016年1月12日,经过土地确权小组的不懈努力,已取得海域使用权证,可是在海上风电项目中,基于海域使用权证的基础上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目前尚无先例,既没有相关可借鉴的经验,也没有相关的规章办法,取证路上确权小组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法办”,四处碰壁让办证工作一度陷入了困境。

集思广益˙另辟蹊径

为尽快突破困境,确权小组成员迎难而上、分头行动,借鉴江苏周边省、市的办证经验,多次奔赴省市国土局、海洋局、建设局、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学习了解相关联的办证程序,几经周折,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最终理顺办证程序。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程序理顺后,确权小组立即与当地市县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结合响水近海风电场的实际情况,活学活用办证程序和政策。

办证过程中,确权小组成员从未言苦言累,风雨无阻的奔波在相关单位之间,提供资料凭证,数百张第一手资料在第一时间内有条不紊地摆在了办证单位工作人员的面前。就这样,在土地确权办证小组的推动下,办证工作得到了江苏省、市、县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将其作为范例。

在海域使用权证的基础上,江浙公司还陆续办理了陆上集控中心《不动产权登记证》所需的《海域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白蚁防治合同》《发改委立项》《环评报告》《消防验收报告》《竣工验收备案表》《测绘成果》《宗地图》《海籍调查表》等办证支撑性证件,取证形势云开雾散、豁然开朗。

众望所归˙终取正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确权小组将所有支撑性材料报至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权登记科,6月22日,三峡新能源成功取得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海域不动产登记证。

在办证过程中,土地确权小组实现了办证流程敢破常规、敢于创新、敢变思路,有效缩短了办证时间,取得有效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江浙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力争顺利完成其它土地确权办证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