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广东省省长会谈全面推进广东省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等事宜

2017-06-26 09:03来源:三峡新能源作者:彭宗卫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一行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企地战略合作,全面推进广东省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卢纯指出,集中连片规模开发广东海上风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把广东省海上风电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对于广东省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新体系、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县大力支持下,中国三峡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海上风电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化与广东省战略合作,不等不靠不要,积极主动推进广东海上风电开发,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卢纯表示,中国三峡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完成相关文件报批,提前做好开工准备,加快实现“核准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运营一批”目标,确保广东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尽快取得实际成果。

▲风电场场址区位图

马兴瑞充分肯定中国三峡集团近半年来在广东业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广东省各级政府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从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从推动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出发,深刻认识推进广东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积极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马兴瑞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核准工作,确保广东条件成熟的项目尽快核准;加快开展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研发;加快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建设;中国三峡集团要与相关地市加强沟通,积极获取粤东地区海上风电资源;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市要按照“放管服”的要求,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中国三峡集团集中连片规模做好广东海上风电开发。

▲项目平面布置示意图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李峰,省发改委党组书记魏宏广,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王中丙,中国三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