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美国2050年到底有没有可能实现100%可再生能源?

2017-06-26 10:12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发电美国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1月美国斯坦福大学Mark Z Jacobson教授等4位学者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英语: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通常简称为PNAS)发表题为Low-cost solution to the grid reliability problem with 100% penetration

of intermittent wind, water, and solar for all purposes的文章,认为到2050-2055年间风、水、太阳能的平均平准度电成本将在11.37美分/千瓦时,届时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氢能可满足美国本土全部能源需求。

针对Mark Z Jacobson教授等学者的观点,在最近一期的PNAS杂志上发表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的学者Christopher T. M. Clack等21位美国研究人员(包括物理学家、工程师、气候专家)的文章,题目是evaluation of a proposal for reliable low-cost grid power with 100% wind, water, and solar,认为Mark Z Jacobson教授的研究使用了无效的模型工具和错误模型,包括不可能和不适当的数据和假设(比如大大高估了水电和氢能的潜力)。因此,Mark Z Jacobson教授关于2050-205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结论不能成立,文章提醒政策制定者对待能源低碳转型不能急于求成。

对于Christopher T. M. Clack等21位学者的批评,Mark Z Jacobson教授在同一期PNAS杂志上以来信的形式立即予以全面反驳,坚信2050-2055年美国可以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Mark Z Jacobson教授并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认为Christopher T. M. Clack等学者是化石能源的维护者,试图推动风、水、太阳能以外的低碳技术,比如核电、碳捕捉与贮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美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