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加快推进甘肃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促新能源消纳

2017-06-26 13:35来源:甘肃能监办关键词:新能源消纳甘肃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甘肃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思路专题研讨会,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就当前甘肃电网调峰现状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甘肃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的基本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电力辅助服务对于维持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十分重要。随着甘肃电网用电负荷结构变化,新能源的迅猛发展,新能源发电随机性、反调峰特性带来的全网调峰问题日益突出,火电机组辅助服务的任务变得日益繁重,为了促进新能源消纳,保障供热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结合甘肃电网运行的实际需求,启动以调峰市场为主的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

会上,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的总体方向和推进思路,明确应尽快建设甘肃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立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和电储能等共同参与的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充分挖掘辅助服务资源、保障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和促进新能源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