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川投能源: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 拟专项用于雅砻江水电增资

2017-06-26 15: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川投能源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川投能源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 亿元(含40 亿元),拟专项用于向雅砻江水电增资,具体用于雅砻江水电的杨房沟水电站项目建设。本次增资为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雅砻江水电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雅砻江水电的股权结构保持不变,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雅砻江水电 48%和 52% 的股权。

雅砻江水电的前身二滩水电成立于 1995 年3 月1 日,注册资本为 284亿元,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川投能源分别持有雅砻江水电52%和48%的股权。雅砻江水电主营业务是水力发电。经国家发改委发改办能源 [2003]1052 号文件授权,雅砻江水电负责实施雅砻江水能资源的开发并全面负责雅砻江梯级水电站的建设与管理。

截至2016年末,雅砻江水电的装机规模达1470 万千瓦,其中二滩水电站已安全运行十多年,下游桐子林水电站投产发电,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水电站已全部建成投产发电;中游两河口水电站、杨房沟水电站相继核准开工,卡拉、牙根一级、牙根二级、楞古、孟底沟 5 个水电站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上游“一库十级”规划工作已启动。雅砻江水电具有稳定盈利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其未来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水平将有所提升。

雅砻江中游河段规划按两河口、牙根一级、牙根二级、楞古、孟底沟、杨房沟和卡拉“一库七级”开发,其中,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为四川省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水电开发方案“一库七级”中的第六级水电站。杨房沟水电站规划安装 4 台 37.5 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 150 万千瓦,单独运行时年均发电量 59.623 亿千瓦时,与已核准建设的上游两河口水库电站联合运行时年均发电量 68.557 亿千瓦时。工程建设总工期为 95 个月。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投能源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