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德最高法院裁决核燃料税不符合宪法

2017-06-26 16:31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核燃料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融时报6月7日报道。德最高法院周三判定,针对能源企业征收的核燃料税是违反宪法的。根据宪法法庭的这一判决,RWE、Eon和EnBW等核电企业能够获得几十亿欧元的退税。核燃料税自2010年12月起开始征收,2011年到2016年间,为德国税收贡献63亿欧元。核燃料税最初是政府和核电企业间交换条件的一部分。作为2010年开始征税的交换条件,政府允许核电企业延长其核反应堆的服务期限。然而,在日本福岛发生核反应堆事故的第二年,德国政府态度发生大转变,决定在2022年之前关闭境内所有的核反应堆。但是,政府却继续向核电企业征收核燃料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