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前五月电力行业投资降幅逐渐收窄

2017-06-27 15:28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刘世明关键词:煤炭热力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03718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占比为61%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在能源行业,前五月各领域投资均有所降低,同时电力领域投资降幅有收窄趋势,上半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投资同比降低8.5%,降幅有所收窄。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同比由正转负,同比降6.1%。

1~5月份,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7209亿元,同比降低0.6%,降幅较1~4月份减少2.1个百分点。从绝对数量上来看,5月份,电力、热力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为2245亿元,占前5月份投资总额的31%。5月份电力、热力行业投资额的大幅增加有效缩减了1~5月份的投资同比降幅。上半年投资数据同比有望转为正增长。

从民间投资来看,1~5月份,煤炭和油气行业投资同比降幅均有所扩大,降幅均达到18%左右。

而电力、热力行业民间投资则实现由负转正的逆袭,录得6.5%的同比增幅。显示出电力行业民间资本开始活跃。

中电联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767亿元,同比下降15.1%。其中,水电168亿元,同比下降5.8%;火电262亿元,同比下降4.3%;核电126亿元,同比下降25.1%;风电142亿元,同比下降25.5%。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完成投资占电源完成投资的65.9%,比上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同时,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1794亿元,同比增长9.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