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风电成为欧盟第四大电力来源

2017-06-28 09:24来源:驻罗马尼亚经商参处关键词:欧洲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罗Digi24电视台6月22日报道,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欧盟总发电量为310万GWh,其中风力发电量31.5万GWh,占比10%,是2005年的5倍,成为欧盟第四大电力来源,在火电(49%)、核电(26%)和水电(12%)之后。同期风力发电占罗马尼亚电力总产量的比重超过10%,超过奥地利和荷兰,排名欧洲第十。

从成员国看,丹麦风力发电占总发电量的比重最高,达43%,其次为立陶宛(27%)、爱尔兰(21%)、葡萄牙(20%)和英国(14%),罗马尼亚的占比与瑞典相当,排在克罗地亚、奥地利、波兰、荷兰之前。法国、卢森堡和芬兰约为4%,拉脱维亚和匈牙利均为2%。占比最低的国家包括斯洛伐克、马耳他、斯洛文尼亚和捷克。从增速看,立陶宛和丹麦的风电占比增长最快,分别达27%和24%,其他增长较快国家还包括葡萄牙(17%)、爱尔兰(16%)以及西班牙和德国(均为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