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水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2017-06-28 15:24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水电站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6月23日以来,沙沱水电站持续遭遇大雨和暴雨袭击,致使区间流域径流迅速陡涨。按照集控中心调度安排,电站6月25日首次开闸泄洪。

面对突如其来的雨情、汛情,该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认真落实公司防汛工作要求,安排车辆将周末回家休息的中层干部全部接回沙沱现场,启动防汛应急值班,严格执行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库区行洪期间的安全。该厂水情调度人员精心测算,密切关注上游雨水情况及发展变化,及时与公司集控中心、地方政府、地方防汛办等相关部门联系。该厂生产运行部门、水工维护部门加强了泄洪期间对大坝、设备的安全巡视,确保电站安全运行;并提前做好泄洪期间事故预想,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各级人员应急得当。

在泄洪过程中,该厂泄洪报警、水情监视、机组维护和厂房观测工作有序开展,电站4台机组运转正常,正抓紧时机抢发电量增效益。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