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刘家峡水电洮河口检修门槽增加安全防坠装置

2017-06-29 13:42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张元芹 张书红关键词:水电安全水电厂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笔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获悉,该厂洮河口检修门槽增加安全防坠装置工程经过3天的施工,目前已安装完成。该装置投用后,将有效保护闸门导向装置和门槽导轨,保证检修人员的安全。

洮河口排沙洞事故检修门投入运行以后,由于闸门底部多次存有石头,造成闸门底水封损坏。每次落门需把闸门提出孔口绑棉絮堵漏,门槽孔口平台四周没有挂安全带装置;落门时面向下游右侧,闸门导向装置与门槽导轨上下游方向偏差约350毫米,闸门入门槽导轨时,4、5个人调整不动,只能用合适长度的钢管或木板提前顶住,夹角约45°时落门,反复调整到合适位置,入槽后再将顶的钢管敲掉,敲掉钢管后,闸门突然后移,对闸门导向装置和门槽导轨都存在一定的破坏作用,对人身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洮河口检修门槽增加安全防坠装置工程,是通过合理化建议的方式提出的,在洮河口检修门槽增加挂安全带装置和闸门入门槽调整装置。检修门槽工作平台尺寸为10×2.63米,在距平台1.5米和1米高度的位置,分别安装SAFLYH系列水平防坠系统和DP-18/DP.I 10t专用吊点。防坠系统和专用吊点,选用重型锚栓固定,每个锚栓全部进行拉力试验并合格。

作业前,为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作业班组认真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技术交底、安全培训考试和危险预控措施交代,并做好确认签字手续。再根据方案要求做好进场材料的验收把关,对新设备做好合格证、说明书等的现场收集,并拍照留痕。作业期间,加强作业人员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预控措施,执行文明生产的相关规定,对设施安装质量逐级检查验收,确保洮河口检修门槽增加安全防坠装置工程安全顺利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安全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