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谈谈3.XMW-141机型

2017-06-30 08:47来源:风电峰观察作者:盖峰关键词:中车风电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突然看到中车发布3.X-141 IIIA机型的消息,第一感觉就是这款机组指标定得比较合理,当然价格是否有竞争力还是持谨慎态度的。

之所以这么说,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141,二是IIIA。

目前,国内主流的2MW机型风轮直径已经达到了115米和121米,甚至更大,在可预见的2~4年左右的时间段内,低风速市场必然还是主力,产品要竞争就必须在单位千瓦扫风面积上有足够的优势,至少不是劣势。

当下2MW-115机型的标准配置是IIIB,换算成3MW机型风轮直径恰好是141米,这样3MW-141机型替换2MW-115就会更加顺畅;而考虑到部分复杂地形风场湍流超标的情况,将安全等级设为IIIA,适应范围更大。

而如果考虑跨平台混装,3MW-141替换2MW-115机型,也已足够;如果后续考虑在平原或三北地区的应用,则还可以优化设计为适用于低湍流风场的大风轮机型。

以上这些都是优点,唯一的担心就是这款机型的是否与其他厂家的3MW机型共用大部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