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湖南株洲圆满落幕

2017-06-30 09: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中车株洲所低风速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29—30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承办的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湖南株洲召开,共有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风电企业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的7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全国20个省(市)和近70个地方市、县能源主管部门都派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低风速风电”和“分散式风电”两大主题,深入探讨了我国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风电开发存在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中东南部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湖南株洲召开

根据我国风电开发建设的资源特点和并网运行现状,《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在做好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开发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资源的建设思路,并确定了2020年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4200万千瓦以上,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7000万千瓦以上的发展目标。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将成为我国“十三五”期间风电持续规模化开发的重要增量市场。在这些地区,风资源分散,风况条件更加复杂,连片集中开发模式难以适用,分散式开发则是更可行的方式。然而,低风速风电开发面临着部门协调、征地等难题,分散式风电建设也缺少可资借鉴的经验,这些都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风能协会秘书长秦海岩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的主持下,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株洲市政府、中国工程院、以及中国中车的领导分别致辞。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年来致开幕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