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俄罗斯开始清理冷战时期核废物

2017-06-30 10:59来源:核信息院作者:李宗洋 付玉 蔡莉 哈琳关键词:乏燃料核反应堆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27日,俄罗斯将第一批苏联时代核潜艇乏燃料运送到后处理厂,该工作是国际社会清理冷战时期遗留危险物工作的一部分。

50多艘核潜艇100多座反应堆的放射性燃料,贮存在俄罗斯西北部的安德里耶娃湾35年,这里原是一个海军基地,1992年关闭。

乏燃料将装在船上专门安装的容器里,从安德里耶娃湾运往摩尔曼斯港,然后运往位于车里雅宾斯克的马亚克后处理厂最终目的地。

该项目的融资工作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管理,旨在清除贮存在安德里耶娃湾的22000个乏燃料组件。清理工作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该项目成立于2003年,用于补充俄罗斯、多边和双边项目,由欧盟、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挪威和英国提供资金,到目前为止,该基金已收到1.65亿欧元捐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乏燃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