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热电联产技术应用于更多项目

2017-06-30 13: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曼柴油机热电联产透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再下两城,基于燃气轮机技术的MAN热电联产发电厂大获成功

通过与中国的总承包商(EPC)合作伙伴力宇集团的紧密合作,曼柴油机透平公司在中国再次赢得了两个热电联产发电订单。基于MGT系列燃气轮机的发电厂将交付中国能源企业新奥集团(ENN Group)的子公司;该最终用户已多次向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采购透平技术设备。

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一个工业区将使用天然气优化的热电联产设备,提供约6兆瓦的电能和13兆瓦的热能。另一台具有相同性能数据的设备将为江苏淮安的一家造纸厂供应能源。这两个项目都高效地利用了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余热,以工艺蒸汽的形式使当地的生产流程受益。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在中国已开发许多以其热电联产技术取代先前基于煤炭的能源生产项目。通过向天然气燃料的转换和对余热的有效利用,这些项目帮助中国政府实现了提升能效率减少排放的既定目标。MAN的MGT型燃气轮机成功赢得了来自中国和德国的最终用户的大量订单。

“我们察觉到使用高效灵活的热电联产技术的全球趋势,”透平机械业务单元发电设备销售副总裁Holger Kube表示,“除环境方面外,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也推动了在缺少风能和太阳能的情况下,寻求灵活的能源储备能力的需求。除了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的发动机技术外,我们的MGT系列燃气轮机也专用于优化分散式灵活高效的电能和热能生产。”Kube强调。

例如德国莱茵贝格的这家发电厂,MGT燃气轮机以高效的热电联产模式供电和供暖。

MAN的紧凑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专为复合模式优化。

设备在热电联产模式中还为集中功能和空调供应工艺蒸汽(如图所示)或电力。

四台MGT燃气轮机为上海市郊的大众汽车工厂供电和供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曼柴油机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透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