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6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6.1-6.30)

2017-06-30 14: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0、唐山西岢岚400MW一期(150MW)风电项目取得发改委核准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6月23日,山西新能源公司成功取得了山西省发改委下发的《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唐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岢岚一期15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晋发改新能源发【2017】475号)文件,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核准的最大规模的风电项目。

2017年初,岢岚400MW一期(150MW)风电项目分两次列入了《山西省发改委2017年、2018年年度开发建设方案》,并于5月22日通过了山西省发改委专家审查。

51、河南唐河县启动华润电力唐河九龙250MW风电项目

6月26日上午,唐河县华润电力唐河九龙250MW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祁仪乡举行。县领导周天龙、马哲宇、靖忠增、王天清、狄付长、方明以及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党委书记孟国平、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建设部总经理赵清源、华润医药河南公司总经理郭国勋、华润燃气南阳公司总经理张晓云、中州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兵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华润新能源唐河九龙风电项目位于唐河县黑龙镇、祁仪乡、马振抚乡境内,规划区域面积240.25平方公里,拟安装125台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规划装机容量250MW,项目总投资19.045亿元。

52、华电忻州广宇五寨风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

6月22日,从山西省发改委传来喜讯,忻州广宇公司五寨杏岭子10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该项目自发起立项仅历时2年6个月,就取得重大节点性成果。据悉,五寨100MW风电项目位于山西忻州五寨县,建设条件优越,交通便利,场区规划面积124.6km2,地貌属于丘陵地区,项目场区海拔高度约1500m,风能品质较好,纳入跨省外送电源项目,意味着该项目建成后弃风限电风险降到最低,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初步形成了项目的核心竞争力。

2014年12月,该项目取得集团公司发起备案批复。2015年9月,省发改委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2016年12月,该项目以2017年风电申报核准项目排名第一上报省发改委。2017年1月,省发改委下达山西省2017年晋北三市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建设规模为50MW,与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可研及所取得项目支持性批复文件的100MW容量差异较大。面对项目发生的颠覆性变化,该公司充分发挥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三千精神”,果断采取措施:一方面,积极沟通山西省电力设计院,按照省发改委下达方案建设规模容量修改可研报告及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省、市发改委,不放弃100MW项目规模的争取工作。2017年3月,五寨项目“峰回路转”,省发改委又补充下达2018年晋北三市风电建设方案,五寨风电项目增加50MW,并在2017年一次性核准100MW,成功列入山西省2017年新能源重点建设项目。

53、山西吕梁交口县首个新能源项目棋盘山100MW风电场开建

时值仲夏,万木争荣,6月26日,吕梁市交口县棋盘山风电场100MW(兆瓦)风电场项目建设举行开工仪式。县委书记霍慧文、政府县长乔劲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政府副县长王小明、县政协副主席李甫平,国家电投内蒙古能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聂英才以及县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交口县棋盘山100 MW风电场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交口县棋盘山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总投资约8亿元,规划容量100MW,分两期建设,同时开工。项目计划2017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底并网发电,2018年全部竣工,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2亿千瓦时,年产值1.2亿元,在项目全寿命周期内实现利税约12亿余元。

54、中国电建贵州雷山苗岭风电场正式开工

6月24日上午11时38分,贵州雷山县苗岭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如期举行,标志着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该项目升压站及风机基础、箱变基础施工拉开帷幕。贵政府、业主单位领导在致辞中感谢贵州工程公司为工程前期准备和开工仪式作出的努力,要求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期完成雷山县苗岭风电场项目工程建设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