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7年6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6.1-6.30)

2017-06-30 14: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国内首家磁悬浮垂直轴微风发电项目在河南开工建设

6月6日上午,由汇民新能源投资集团和中韩亚泰集团联合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家磁悬浮垂直轴微风发电项目发电机塔安装庆典仪式在河南省宜阳县柳泉镇丁湾村举行,这标志着我国最先进的微风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投产为实现国内新型风机制造产业化,打造绿色新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宜阳汇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宜阳县柳泉镇人民政府于2016年8月23日在宜阳县柳泉镇签订《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装机量约10兆瓦,投资规模约4800万元。汇民新能源投资集团以及下属的河南汇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太阳能热发电设备(0.2MW~60MW)及大型垂直轴风力发电设备(3MW~9MW)研发、制造的专业企业。公司在自有的成熟专有技术基础上,对垂直轴风力发电技术作了重大改进,成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扩压—引射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技术(控制变频器采用全套引进设备)。目前,公司具备年生产100至150台新型磁悬浮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

18、华电肥城虎门风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6月6日18时18分,华电肥城虎门风电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肥城新能源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兆瓦。

华电肥城虎门风电工程是由莱城发电厂牵头建设的,该项目按照华电山东公司“规模发展、连片开发”建设思路,通过现场勘查、优化设计,将原设计桃园、安临站100兆瓦风电场优化成150兆瓦装机容量,做到了资源最大化利用。虎门风场项目总装机容量49.9兆瓦,设计年上网电量为9837.8万千瓦时。毗邻已运行的安临站、桃园风电场,一体运营和维护,可有效降低运营和维护费用。

19、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建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开工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参建的“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 3 台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安装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广东省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掀开了历史性的一页。

广东火电参建的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顺利开工

据悉,该项目本期建设规模为120兆瓦,拟安装34台3兆瓦风电机组和3台6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近2.6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8.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67万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20、中电投湖南蓝山紫良50MW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5月27日上午,中电工程投资公司湖南蓝山紫良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湖南蓝山紫良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紫良瑶族乡、荆竹林场和所城镇境内,场址中心到蓝山县城约20千米,海拔高度在700-1400米。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25台,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通过1回110千伏出线T接方式接入四海坪风电场至塔峰变的110千伏线路。项目计划工期15个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1.55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约2143小时。

21、中交三航局承建的珠海桂山风电工程—首台风机安装取得“开门红”

6月11日凌晨2时,中交三航局桂山风电项目部历时5小时,圆满完成了首台风机安装任务。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大规模采用导管架基础型式的风电场建设渐入佳境,于导管架基础上采用整体安装工艺安装风机的实践中有了重大突破。

桂山海上风电场位于珠江口的伶仃洋海域,位于香港、珠海、澳门之间的桂山岛附近,离桂山岛约6~13km。该项目为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大规模应用导管架基础结构的海上风电场。我公司于2014年中标桂山海上风电项目,承包范围包括17个3MW风机基础施工、导管架结构安装和风机整体安装工程。

22、广西玉林市博白首台风力发电机吊装成功

近日,博白首台风力发电机在博白县中南部最高峰马子嶂岭顶吊装成功。

据悉,马子岭风电场工程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位于风力资源丰富的松旺镇与东平镇交界的马子嶂一带山脉,拟开发建设安装7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规划总装机容量150MW,预计总投资达15亿元。项目一期建设安装2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总投资5.023亿元。一期工程自进入设备吊装工序后,正值博白进入雨汛期,建设现场降雨量较往年更大、持续时间更长,现场施工造成了诸多阻力。面对困难,工人们全力打响抗大汛、抢进度攻坚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加强对天气的预判,动态安排施工计划,把不受控的天气干扰降至最小;通过增加人力、设备等投入,加强现场施工路面石料铺垫,以满足汛期设备运输和吊装需要;通过加大协调力度,保障设备运输车辆与砼运输车辆的通行畅通,实现了大件运输与砼浇筑工序的有序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