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绿证认购正式启动!这些必备知识你知多少?

2017-07-03 08: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绿色电力证书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7月1日,中国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主管部门领导共同启动了绿证认购平台,并向首批购买绿证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绿证即日起开放自愿认购,中国可再生能源启动新引擎,正式进入“绿证时代”。

据悉,在此之前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已经核发了三批3498734个绿证,共计157个项目953.5万千瓦。这些项目中以风电项目为主,遍布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湖南、广西、四川、贵州、甘肃、宁夏、新疆,兵团等17个省份。这些绿证的价格在140-700元/个之间。

会上,中国绿色电力消费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家庭通过购买绿证使他们的家庭用电100%来源于绿色电力,作为我国最具知名度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和世界冰坛的顶尖组合,他们购买绿电的行为必将引领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绿色电力消费中来。

 

知识小课堂

1、什么叫绿证

绿证是指信息中心按照国家相关管理规定,依据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通过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向符合资格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颁发的具有唯一代码标识的电子凭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