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刘华:全面提升核安全水平打造高端研发基地

2017-07-03 09:1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张彬关键词:核电安全核燃料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一行到中核集团原子能院调研核与辐射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并向原子能院颁发放射性三废设施的运行许可证。刘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核安全,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将原子能院打造成高端研发基地。

环保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司长江光、副司长康玉峰,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叶荷瑞、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冯建平、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陈建平、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柴建设,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华详细了解原子能院总体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并先后到核燃料后处理放化实验设施、中国实验快堆等设施进行检查。

针对原子能院核安全工作,刘华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核安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批示和指示精神。二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原子能院要成为高端研发基地,而不是生产基地。三是要从核设施退役、放射性废物管理、核设施运行、核应急等方面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雷增光表示,核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马虎。在环保部的严格监管下,原子能院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把设施管理好、运行好,做好核安全工作。

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中国核电、核环保实体化工作筹备组、原子能院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