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哈萨克斯坦KTM聚变堆将在2017年年底完成建设

2017-07-03 09:47来源:核信息院作者:伍浩松 张焰关键词:核聚变核反应堆核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萨克斯坦国家核中心(NNC)已启动托卡马克型KTM聚变堆物理启动的第一阶段工作。这座聚变堆是在俄罗斯的密切合作下建设的。它是一个球形装置,内部有一个12.3立方米的真空室,主要用于为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提供支持——模拟ITER运行条件下等离子体与材料的相互作用。

ITER是一座目前正在法国卡达拉奇(Cadarache)建设的可持续燃烧的托卡马克型聚变实验堆。该堆拥有一个840立方米的真空室,主要用于验证聚变反应堆的工程技术可行性。

哈国家核中心主任Erlan Batyrbekov表示,未来聚变堆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材料的制造和检测。KTM能够在高达每平方米20 MW的热负荷下开展材料检测工作,从而为解决聚变堆材料问题提供帮助。预计KTM的建设、安装和调试工作将在2017年年底完成。

哈国家核中心2017年6月11日与ITER的建设和运营机构ITER组织签署合作协议,从而使哈成为第二个签署了ITER技术合作协议的非ITER参与方。澳大利亚2016年10月与ITER组织签署了一份类似协议。ITER计划共有七个参与方,即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聚变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