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特朗普政府不排除援助西屋电气

2017-07-03 09:48来源:中新经纬关键词:西屋核能核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9日报道,美国白宫官员们正尝试为西屋电气寻找买家,并且不排除提供政府支持的可能性。

资料图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自西屋电气今年3月进入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破产程序以来,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围绕该公司展开定期讨论。但白宫明白,在缺乏一项可接受的私营部门解决方案的情况下,该集团或将需要政府援助才可确保其处于美国控制之下。在被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提供联邦政府援助时,上述白宫官员表示:“可能性一直存在。我们显然一直在白宫就西屋电气、核工业的未来以及未来拥有不止一家美国本土核能设备制造商的前景进行讨论。”

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正致力于确保美国仍在核工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西屋电气的财务危机引发了外界对美国核工业前景的质疑。美国目前在建的新商业反应堆只有正在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建造的四座西屋电气AP1000型核反应堆。同时这也会打击特朗普促进能源及相关技术出口、为美国创造就业的愿望——特朗普周四就美国“能源优势”问题发表演讲时将强调这一点。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强调,关于如何处置西屋电气的争论不仅关乎这一家公司。“事情比仅仅确保西屋电气继续作为一家稳固的美国公司要重大,”他说,“对美国及美国盟友的安全而言,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问题。”他表示,美国需要确保自身在技术上和经济上继续发展核能。

西屋电气与通用电气是美国仅有的两家大型核能工程公司,后者与日本的日立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白宫既担心失去一家技术出口商造成的经济影响,也有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从技术转让问题到西屋电气为美国海军核潜艇提供技术这一事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