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科特迪瓦总理出席中国电建EPC的苏布雷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庆典

2017-07-04 08:50来源:水电五局作者:田云霞 张珑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机组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6月30日,在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苏布雷水电站首台机组提前8个月投产发电庆典仪式上,科特迪瓦总理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按下了1号机组投产发电启动键,标志着这座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建设“总统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冲刺阶段。

库利巴利总理一行抵达苏布雷水电站项目营地,受到了项目业主、监理及水电五局全体中科双方参建员工代表的热烈欢迎。在会议室,库利巴利总理听取了田海华代表中国水电对苏布雷项目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电站宣传片。随后,库利巴利总理一行前往电站施工现场,先后参观了该电站溢洪道、取水口、厂房等部位,并按下了1号机组启动运行按钮。当机组显示额定功率达到90兆瓦时,标志着该电站首台机组开始向科特迪瓦国家电网输电,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下午2时50分,在苏布雷项目业主营地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库利巴利总理出席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库利巴利总理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科特迪瓦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向科特迪瓦的朋友唐卫斌大使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高兴苏布雷水电站第一台机组提前8个月投产发电,特别感谢中国水电优质高效的工作,并向中国水电、科特迪瓦能源公司、监理塔克贝利公司表示感谢和祝贺。最后,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中科合作,在后续科特迪瓦绿色能源工程建设方面深化合作、交流。

唐卫斌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在致词中对苏布雷电站提前8个月投产发电表示祝贺,对所有关心和支持该电站建设的各界朋友、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苏布雷水电站的优质履约,充分展示了中国水电的良好形象和实力,为科特迪瓦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障。苏布雷项目部作为中科友好合作的典范项目,对维护中科友谊,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中国水电建设者们再接再厉,为中科友谊再添丰碑,并祝贺中科友谊万岁!

苏布雷水电站位于萨桑德拉河上纳瓦瀑布处,是科特迪瓦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总投资5.7198亿美元,总工期56.5个月,预计年发电量1190千兆瓦时(GWh)。该工程建成后将使科特迪瓦电力覆盖率提升到95%,使所有超过500名居民的村庄全部通电;同时该工程还会进一步提升科特迪瓦电力输出能力,向加纳、多哥、贝宁、布基纳法索、向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亚等国供电,对科特迪瓦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整个西非地区的电力供应都将因此受益,是科特迪瓦乃至西非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站,被称为科特迪瓦的“三峡”工程、“灯塔”项目。同时,该工程也是该国总统瓦塔拉国家经济恢复的重点工程,被称为“总统工程”。

该工程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五局EPC总承包建设,成都勘测院设计,四川设计咨询公司主要负责输变电部分项目。该电站于2013年9月24日正式开工,为保证工程按时优质完成,中国水电组建起高效能的管理队伍进场,将中国的水电建设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科特迪瓦,经过项目部的精心策划,科学组织,辛勤努力,并与科特迪瓦能源公司、监理塔克贝利公司精诚合作,创造了2017年3月6日大坝提前10个月下闸蓄水,5月25日首台机组提前8个月顺利并网发电的奇迹。其过硬的工程质量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多次受到科特迪瓦总理、政府高层的赞扬。期间,科特迪瓦总理、能源部长等多次亲临工地,高度评价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质量。

据悉,该电站将于今年10月份左右全面投产发电。

电站开工以来,中国电建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为科特迪瓦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工程建设期间,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培养复合型人才;为项目所在地的村庄修缮了道路,方便了当地居民出行;扩建了苏布雷自来水厂,让村民喝上了清洁的饮用水;还关爱当地儿童,为当地小学捐赠总价值10多万元的书籍等物品;多次为移民新村捐赠粮食等,累计捐赠价值20多万元。中国电建的这些举动,充分展现出了作为大国央企的风范,让“中国水电”、“中国制造”在科特迪瓦声誉鹊起。

中国驻科大使唐卫斌、科特迪瓦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展部部长蒂埃里˙塔诺、国防部长阿兰•理查德•东瓦伊、总统石油能源顾问阿达马•通加拉,苏布雷省省长库阿迪奥、中国电建有关负责人及电站建设中科员工等共同出席了庆典仪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科特迪瓦总理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按下了1号机组投产发电启动键

科特迪瓦总理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左)与中国驻科大使唐卫斌(右)握手

发电仪式厂房现场

相关阅读:中国电建承建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发电

中国电建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提前并网发电 总统瓦塔拉提前发电的愿望变为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机组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