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巴西电能供过于求 当局拒为风电光伏发电厂发执照

2017-07-05 08:56来源:环球网作者:孙刘锐关键词:巴西风电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路透社7月4日报道,巴西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称,尽管可再生能源行业一再请求,巴西政府仍不会为新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项目颁发执照。原因在于疲软的经济形势使得电力市场供大于求。

随着该国内陆和海岸附近风力发电场的兴起,在过去10年的前5年里,巴西是全球风力发电行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但是自2014年以来的经济衰退,使得这个势头趋于停滞。

据报道,巴西最近一次颁发风力以及太阳能发电项目许可证是在2015年。对许可证的竞拍也在2016年被叫停,2017年也不太可能会颁发新的许可证。

巴西副能源部长保罗•佩德罗萨(Paulo Pedrosa)上周在圣保罗举办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不可能选择市场的一个部分,声称它与危机隔绝,并且保证该市场的需求。严格考虑到技术方面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拒绝。”

佩德罗萨表示,政府已收到风能和太阳能设备制造商恢复颁发许可证的请求。他也声称巴西国内一些拥有风力发电业州的州长也在向他施压。尽管有这些压力,佩德罗萨表示,政府绝无可能恢复颁发这些项目的许可证。

报道称,因为电力行业蓬勃发展的10年,巴西吸引了全球各大风力涡轮机以及太阳能光伏板制造商。但因为旧的项目趋于成熟,市场也没有新的需求,该行业的订单在日渐减少。除非政府决定刺激该行业的发展,否则不会再开发新的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西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